有氧空手道訓練對參與者健康指標之影響
徐景富  
【摘要】:本研究旨在探討有氧空手道訓練對參與者健康指標與體適能之影響,以及如何利用創新型有氧的訓練與觀念,使身心靈均衡發展以達到養生之目的。本研究對象為“台灣參與有氧空手道訓練的學員”,以立意抽樣的方式進行SF-36健康自評的問卷調查,有效回收量化問卷485份。另同期間也以體適能檢測的方式,了解學員參與有氧空手道訓練的實際影響程度,共有80位學員加入實驗。以描述性統計、信度分析、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相關分析等統計方法進行各項研究假設之驗證並討論其實證分析的結果。結合量化研究的調查法與實驗法之研究結果,相互驗證,以力求研究的客觀性。研究發現,不同性別及年齡的受訪者在健康自評上有顯著差異。而參與有氧空手道之受訪者專業化程度與健康自評有顯著相關,顯示受訪者在有氧空手道專業化程度越高,健康情況則越好。學員體適能在有氧空手道訓練下會比訓練前有顯著差異與進步,其中以“心肺適能”的項目最為顯著。在養生成效方面,有近九成的受訪者認為,參與有氧空手道運動對於養生是有加分且顯著的成效。
【學位授予單位】:山東中醫藥大學
【學位級別】:博士
【學位授予年份】:2016
【分類號】:R247.3
徐景富博士論文碩士生引用

接下一頁


題名:分析台灣語言專利的教學及學習方法
作者:陳欣蓉
貢獻者: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
關鍵詞:外語教學專利;語言學習工具開發;專利研究;科技與學習
日期:2011.06
上傳時間: 2013-12-23 13:52:29 (UTC+8)
出版者: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
摘要:
在此知識經濟的時代,惟有創新的思維才能取得專利。語言教學專利提供創新的教學模式,值得我們研究及效法。語言教學專利大都結合科技及學習模式,研發數位學習。數位學習並非將書面資料網路化,而是必須經由創新的教學模式,讓數位學習達到書面教材無法達到的效果,例如適性化學習(黃國豪/徐景富2002)、教材編輯系統、自動評分系統、以影片情境作為詞彙解說之模式(陳准琰/蔣揚安2006)等等。本論文分析外語教學專利,並且將語言專利分為兩種:「語言教學理念」專利以及「語言學習工具」專利。藉由分析外語教學專利,可提供外語教師利用資訊科技的方法,豐富其教學內容及提升教學成效。
Only innovative model would be patentable. Patented language methods provide new teaching methods that are worth to be followed. Patented language methods in general combines technology with teaching-methods into E-learning. E-learning doesn't imply making book materials available over the internet but through new developed teaching methods reach result that wouldn't be possible with paper teaching materials, for example adaptive learning (Huang Guo-hao/Xu Jing-fu 2002), material-editor-system, automatically evaluation system, vocabulary explaining film system (Chen Huai-yan/Jiang, Yang-an 2006). This article analyzes patented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s, they can be classified into two kinds: "patented language learning theory" and "patented learning tools". The Analysis of patented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s, can provide teachers with some models for us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hich will enrich teaching contents and enhance teaching and learning efficiencies.

Relation: 歐洲語文學報,第4期,第1-19頁 find item in OPAC
Appears in Collections:[Department of German] 期刊論文

接下一頁

有氧空手道註冊專利

接下一頁


論文名稱:利用NPO 推行創新型運動之研究—以有氧空手道之推行為例
研究生:余姿萱
校院名稱:南華大學
學位類別: 碩士
論文出版年: 2012
摘要:
本研究目的以瞭解NPO運動組織在嘉義市地區學習創新型有氧空手道的滿意度情形,期望透過探討個案發展過程及有效問卷498份調查之結果,作為相關單位推廣創新型有氧空手道教學之參考資料。透過SPSS19.0 電腦套裝統計軟體進行資料分析,以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皮爾遜積差相關等統計方式進行資料分析。研究結果如下:
一、 學員對於未來從事創新型有氧空手道的工作意願高。推廣運動的心會 被感染,因目前的助理教練屬於志工,義務服務於各級學校。
二、 學員考取有氧空手道證照之意願有顯著差異。學員對自我的學習成果感到滿意,顯示學員增加對自我的肯定,呈現學員對有氧空手道的學習滿意度高。
三、 學習有氧空手道的男性學員多於女性學員,而且以1~3 年級者居多;然而在教學之教練性別方面,女性教練多於男性教練,顯示創新型有氧空手道不再被傳統觀念束縛。
四、 教練教學、學習成果和場地設施的積差相關,皆達有顯著性的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