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竹崎義民廟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義和村山子門75-19號

嘉義竹崎義民廟,皇帝敕封「褒忠」,玉皇大帝賜其神名「褒忠義民大將軍」,嘉義竹崎義民廟群山環繞,如蓮花瓣,本廟天意正好在蓮花正中心為修行的好地方、養生的好去處,地理有云:「有形必有靈」好山好水好地理,並有三合水、財源廣進,吉星高照、安定大業,來許個願,為旅途增添些許趣味吧!

本廟源出於新竹新埔褒忠義民廟分香分廟並加入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會,本廟沒有輪值區,但信眾來自全國各縣市,每年國曆六月六日為本廟義民祭。心誠則靈,依舊是信仰當中不變的原則,有拜有保佑,歡迎全國各位相信義民精神的善男信女共襄盛舉。

神者 昇也 氣之昇者為神,大凡古來之聖賢,遺澤施乎萬世 受人崇仰,或其正義 仁愛救世救民、造福人群,為人留念 法之後世,其生前必有超凡可取之處。義民大將軍為五常「仁義禮智信」,為國犧牲奉獻,義的精神,為人們崇奉信仰世俗教的本土戰神

自古華人社會,對於立德、立功、立言之人,歿後立祠奉祀,即所謂「生而為英,死而為神」的偉人崇拜,義民大將軍「大義精神」值得我們效法學習推廣,本廟倡導義理 真善美、互助互惠 ,共生共存的觀念並贊助嘉義空手道發展協會各項運動賽事、養生健康 防身的目的,並發揚中國固有傳統文化,治國之道在治心,治心在教育,教育在做人做事的根本,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這也是立廟崇拜助人信仰中沒有真相的殊榮,愛,心同感受,感同身受,以善能治天下。